loki是神,尽管他的名号是诡计之神谎言之神但这些不能否定loki神的本质。他是约顿海姆的皇族长于阿斯加德,他是九界最强大的魔法师,他是神,强大智慧的神。他是thor最后的亲人,他们生长在同样的环境,他们都是王子,他们都生而为王,他们同样强大。他们平等。他绝不是thor,雷神,另外一个神的附属。

      故事的确是属于thor的故事,他是讲述的中心是故事的主人。叙事会有偏重,可能会造成另外一个人物被削弱不能够塑造的完整,可削弱到彻底否定了一个神的神格否定了一个神的生命和他存在意义最后几乎否定了他的一切,把一个平等的人物当成主角的附属和磨刀石让他成为炮灰的故事,我是第一次看。

      loki完全被简化成了一个符号一个事物一个炮灰,因为他是thor的最后一个亲人于是他被剥夺了他的强大的能力剥夺了他的智慧他的神性和他作为亲人该得到的重视,以一种曾经他无数次嘲笑过的失去理智的鲁莽方式为自己的生命画上句点。

      因为他是thor最后的亲人是thor除了本身以外不是正派的唯一存在,所以他该死?他就应该死地称得上是滑稽?他就应该是最后一把点燃thor的火?

      对一个原本立体丰满的人物如此的削弱和简化,是最大的轻视和不尊重。他仅仅被当成一个工具。

      在这个故事中thor同样也是受害者,他被失去了几乎他的一切。因为有人认为只有失去一切thor才能激发出他的最大力量。这种可笑的看法对thor最大的不尊重,这看法否定了thor自身内心的强大。它认为thor如果没有感受过痛苦的失去就不能有成长就不能爆发出最大的力量,它否定了thor过去的成长甚至否定了thor的本身。所以thor被安排一直在失去,失去爱人失去双亲失去故土失去人民在这个过程中thor被安排一直在成长。

       多可笑和痛苦的成长方式。

       失去当然是有意义的,它的确能带来成长,这种成长的名字应该叫珍惜叫醒悟而不是愤怒或者悲痛。在雷一中thor最初暂时失去了他的王位,这次失去最后给他带了了一颗王者之心,他不再鲁莽自大好站喜功。这样的失去和成长才是有意义的,为了强行推动人物成长而安排的成长为了,为了安排的成长而强行安排的失去,没有尊重故事中的每个人物没有也尊重故事本身,是对每个人物最大的轻视更是其自身愚蠢的直接表现。

      希望能有那么一个宇宙,神兄弟的失去和痛苦全都有意义都遵循逻辑,他们直面苦难又能击败苦难,他们是立体的丰满的他们拥有灵魂,他们不会被强行剥夺强行失去。

       晚安,我的loki,我的小王子,我的国王,我的神明。

2018-05-12  

评论

热度(3)